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航厘定两上市公司主业定位

  ⊙本报记者 王原

  6月23日,海南航空苦心经营的商业板块终于有了一次决定性的重组。

  今日,宝商集团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宝鸡商业100%的股权与其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商控”)持有的海航航空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航食控股”)100%股权进行置换,公司主业将转向以航空配餐、铁路配餐为主的餐饮服务业。

而其目前的其他主业,如酒店业、中药制造业、路桥收费以及房地产开发相应保留。

  公告显示,拟置入的航食控股,注册资本2亿元,由海航集团与扬子江投资于2004年出资组建,其中海航集团控股90%,截至2007年12月31日,航食控股总资产6.11亿元,下属7家子公司,其中5家为航空食品公司,一家为饮品公司,另一家为餐饮公司。为了完成此次重组,海航集团和场子江投资已于重组前将所持全部股权转让给海航商控。

  值得关注的是,航食控股营业收入虽然不高,但净利润却不低。宝商集团表示,航食控股200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83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09年实现216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与拟置出的商业资产预计实现净利润906.32万元、880.70万元形成明显对比。

  同天,西安民生公告表示,将向海航商控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00万股的股份,用于收购宝商集团资产置换后海航商控取得的宝鸡商业100%股权,发行价格为5.74元/股。增发完成后,海航商控的持股比将从19.16%提高至28.19%。

  西安民生待购商业资产共包括超市和百货门店,共有25家,其中9家门店为租赁门店,16家门店自行建设或进行了部分改造,营业面积13万多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海航商控还持有主营连锁超市的陕西晶众家乐投资有限公司61%股权。为此,海航商控承诺:“在本次增发注资完成后三年内,将采取适当方式将所持陕西晶众家乐投资有限公司61%的股权注入西安民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