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杀跌行情告一段落 本周大盘仍将反复震荡寻底

  陈晓阳

  上周大盘经历由单边下滑转为暴涨暴跌震荡走势,意味着近期恐慌性杀跌行情告一段落,但仍然显示当前市场情绪不稳。而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预示着目前反映过度的恐慌心理将逐步得到平息。由此,笔者认为,本周大盘剧烈波动幅度逐渐收敛,仍将在反复震荡休整过程中寻求市场底部支撑。

  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偏暖政策导向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前期突发落实宏观调控之后,弱不禁风的股市迅速击溃具有防御底线的"政策底",并且节节败退破位下行,迟迟未有见到救市措施的投资者深感失望,当前市场恐慌情绪化反映过度。面对不断失利的股市,监管层在上周调高成品油和电力价格。尽管能源价格的上调,在短期内会引发全面通胀的预期,但是从中说明当前CPI数据能够应付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特别是奥运会日益临近,股市稳定发展注定市场需要新的偏暖政策呵护。对市场影响而言,在偏暖预期之下股指会逐步缩小剧烈波动的幅度。

  虽然截至目前未有再出台实质性的救市措施,但是从股市本身自有的运行规律看,从来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一旦某个主要影响因素发生扭曲到了极度反映的界限,就会进行自我修正。目前来看,近期破坏性下跌主要是由于心理过度恐慌引起的杀跌。而持续暴跌之后,上周三和周五在2700点附近出现了强劲技术反弹,意味着近期恐慌性杀跌行情告一段落,随后行情将会进行自然修正。可见,本周大盘在未有外力影响下将逐步恢复平静,寻求真实部支撑后逐渐转强。

  由于大盘连续8个月的调整就走完了上一轮四年熊市的路程,说明未来股市需要一个长期休整的内在要求,也就是说当前股市处于熊市调整的初端。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该树立熊市的思维,仓位控制显得至关重要,追涨杀跌显然最不可取。此时应保持冷静心态,等待大盘阶段性回升时考虑逢高减仓操作。机会选择上可以关注热点轮动中的机会,比如电力、股指期货等的逢低参与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