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期指震荡行情仍将持续

  ⊙中诚期货 宋宁笛

  市场运行

  上周HS300指数开于2981.09点,最后收于2849.67点,较前一周下跌4.35%,成交2291亿,较前期显著放量。周一开盘延续了上周的跌势,中小板块跌幅较大。

周二继续下跌,并走出A股市场诞生以来罕有的10连阴。周三受消息面的影响,指数出现强劲反弹,HS300指数上涨超过5%。周四,投资者纷纷利用前一日的上涨卖出,将周三的阳线全部吞噬。周五开盘上证指数在下探2700点后迅速拉升,最后收盘HS300指数上涨2.76%。从板块来看,金融类表现稳定相对抗跌,HS300十大行业中仅公用板块上涨。

  上周现货的暴涨、暴跌也带动了4个期指合约发生较大波动,振幅在10%-20%之间。但从最后收盘来看,与现货相近,由近及远跌幅依次为3.76%、0.62%、6.40%、8.78%。远月合约近期跌幅较大,特别是0812,短短1个多月从最高6000多点跌至最低3000点上方,与现货基差维持在600点左右,较前期更为合理。

  交易机会

  从上周走势和消息来看,短期底部可能已经形成,但向上的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短线思维,高抛低吸。期指合约上看,近1个多月来现货市场的弱势导致前期奥运行情预期的落空,合约跌幅都较大,在40%左右,以现在的点位来看,4个合约的基差在100-600点不等。从这个角度看,此点位较为合理,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加之市场的不确定性,期指将维持在震荡状态,当月合约短期内可能出现倒挂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新的合约0808将上市,结合上周末的行情,加之期指开市先于现货,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高估,可以借机做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