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披露正大在中国的两大新手笔

  资料图:一月十五日,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高端论坛。 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曼谷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泰国正大集团在中国的两大新手笔

  ??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正大集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在华投资的外商集团,二十八年来已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兴建了二百余家企业。眼下正大集团有在中国忙什么呢?

  在曼谷正大集团总部,董事长谢国民近日向记者娓娓道来正大在中国的两大新手笔。


  十四亿美元建昆明呈贡新城

  大手笔之一:正大集团正拟与昆明市签订相关协议,投资十四亿美元参与昆明呈贡新城建设。

  投资呈贡新城,对正大集团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谢国民说,我们将引进的先进城镇开发理念,注重城市经济产业、文化产业、基础建设的打造,将把呈贡新城打造成“三个中心一个乐园”,使其成为和谐美好、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新型生态城市。

  他说,近年来,随着中国东部的土地及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随着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力度进行西部大开发,越来越多的华商将投资的目光转向了西部。而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的中国西南部,也日渐成为华商重点投资的对象。

  在谢国民的印象中,云南是一片神奇、富饶、美丽的土地。伴随西部大开发政策的颁布与实施,中国政府在预算、政策和人才等方面投入了大力的支持,云南也一直在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机关,为入滇投资的华商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

  这两年,昆明市在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等各项新举措所带来的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令人欣喜,正大愿意积极参与现代新昆明建设,建立双方合作关系。

  在谢国民的新蓝图中,正大集团将引入中国城镇开发基金,应用政府与企业合作模式,将呈贡新城打造成泛南亚经济合作中心、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亚洲文化艺术旅游中心和亚太乃至全球华侨投资兴业、居家生活的乐园。

  一千亿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大手笔之二:斥一千亿元人民币巨资,倾力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作为以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正大集团,一直在积极参与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谢国民披露说,早在去年,正大集团便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支持中国新农村建设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二00七年至二0一二年期间,在国家批准的信贷范围内,开发银行承诺对与正大集团联合开发的中国新农村建设领域项目提供一千亿人民币的贷款。

  紧接着,正大利民现代农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平谷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正大集团参与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以往,正大集团实施的是“公司+农户”的模式,投资一地一企业,为农民提供大量的劳动就业岗位。如今,“让农民当老板,正大为农民打工”成了正大集团投资农牧业的新理念。其核心内涵是,由原来正大直接投资,变为正大提供“工具”和“服务”,协助政府和农民进行新农村建设。这样的工具有两个,一个是“开发性金融支持新农村”,一个是“国家基金投资城镇建设”。同时,正大集团将为农民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程服务,培育农民企业家,真正使农村生产得到发展,农民生活得到改善。

  目前,正大集团已陆续展开与陕西、安徽、江西、河北等有关市、县的合作,采取政府、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开发银行、正大集团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养殖场、屠宰场、食品深加工厂等,发展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

  举安徽为例,正大集团仅在该省便独家投资三点六亿元人民币,建设十八个现代化养殖场,作为正大集团在安徽的核心示范场,助推安徽新农村建设。

  谢国民说,作为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在农牧业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这正是中国农业发展的方向,随着新农村建设的逐步展开,势必促进中国“三农”工作和农业向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民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