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严斥谣言 首要工作是维稳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市场期待已久的高层声音,在油电提价后适时响起。

  刚刚结束了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之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22日随即召开证监会党委会议强调,在最近股市震荡加大、投资者信心受挫的背景下,近期须做好四方面部署和安排,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尚福林同时表示,要密切关注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运行带来的影响。从长期看,我国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我国市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

  定期公布大小非存量

  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提出了四方面部署和安排:

  一是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按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推进开放,拓展功能,加强监管,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坚持市场化导向,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针对当前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完善证券稽查执法体制,加强与公安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依法严惩市场操纵、违规信息披露、上市公司资金占用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加强资本市场正面舆论引导,遏制谣言滋生和传播空间的同时,对利用虚假信息和谣言操纵股价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三是继续做好证券期货行业灾后重建工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要求,结合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和资本市场改革的特点,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功能,研究制定资本市场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和措施,坚持市场化导向,促进灾后重建与市场发展共赢;坚持依法合规,维护市场公平;坚持便捷高效,实行特事特办。支持灾区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重建发展,确保灾区市场正常秩序。

  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配合。完善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合作机制,共同关注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给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加强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置,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继续完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对政策出台和实施的统筹安排,形成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

  国际市场冲击可能加大

  “在这次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高度重视。”尚福林开宗明义。但问题同样存在。

  “我国资本市场依然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在新的运行环境下,一些老问题将逐步化解,一些新问题又逐步显现,市场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尚福林提到的新问题包括:我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联系日趋密切,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振荡,周边市场波动加剧,能源、资源、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国际资本流动日趋频繁。

  “国际市场波动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可能进一步加大。”尚福林特别提及,在近期股市运行波动性加大、投资者信心受挫之际,出现了一些涉及资本市场的谣言。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大肆散播各种虚假不实信息,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尚福林还指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对涉及资本市场谣言传播等违法违规活动的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坚决惩治恶意造谣惑众的行为。”

  尚福林要求,在当前情况下,必须对市场的态势保持全面清醒的认识,任何市场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