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湖北襄樊的廉租房统称“和谐小区”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梁燕军/湖北襄樊报道

  武汉嘉合兴业房地产营销公司襄樊分公司董事长胡青松2004年来到湖北襄樊,在考察了这边的房地产市场之后,他认为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刚刚起步,大有作为,“相对于一线城市和其他二三线城市,这里的房地产市场还不太成熟,而襄樊高速发展的经济和独特的资源也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前所未有的时机。

  湖北襄樊,在古代城市名字为襄阳,古迹众多,名人辈出,是我国历史文化遗存保留最为富集的城市之一。在市场经济的推动下,商品住房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襄樊的住房保障工作也得到大力的推进和发展。

  困难家庭住房有“保障”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来到湖北襄樊的第一站是这里的廉租房。襄樊市房管局的副局长李才智告诉记者,“这里的廉租房小区我们起名都叫和谐小区,就是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人民群众能够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襄樊市目前廉租房占地7597平米,共计150套。第一个“和谐小区”占地5345平方米,总共102套,位于樊城城区星火路,从人民广场步行穿过一条不宽的马路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

  记者观察到,该楼一梯三户,同一楼层三户人家的房屋格局都有充足的采光和通风。襄樊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红成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该廉租房小区另外其他几栋楼都是一梯两户,“在保障居民的住房需求的同时还要保障住房质量,做到房屋格局有利于采光和通风。”

  襄樊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红成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在建设廉租房的过程当中,市房管局开会做了多次讨论,包括选址问题。廉租房应该建在距离城中心较近的地区,方便居民医疗、教育等生活需求,穿插在其他种类的住宅项目当中,可以有效规避成片建设廉租房小区造成贫民窟的问题。”

  李红成说,“目前襄樊的廉租房数量远远不能满足这部分群体的住房需求。2008年计划在市区建设廉租住房600套、3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3300套、20万平方米。樊城大庆东路廉租房项目总占地38.4亩,计划建设廉租房200套、1.0万平方米,经济租赁住房600套,3.1万平方米。”

  “另外,樊城振华路和庞公路廉租房的计划200套建设也在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当中,向阳路计划建设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1300多套,近8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全面开展市区困难家庭住房状况普查及廉租房住房租金补贴申报工作,逐步实现住有所居的宏伟目标。”

  商品住宅发展空间巨大

  在政府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的同时,襄樊的商品住宅发展迅速,从之前几百元一平米的房价上升到2007年3000-4000元/平米,2007年房价增幅位居全国第二。

  襄樊市房地产协会会长张海平给《中国经济周刊》分析,“目前,襄樊市的主要消费群体主要来自各大型企业、大型事业单位、公务员,以及私营企业主,因改善居住环境,需从原有职工小区搬出,重新置业。襄樊外出打工的几十万消费人群也是每年购房的主力军。”

  襄樊市房管局局长赵新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从消费实际情况来说,襄樊的房地产业还处于市场发展期,还不能成为城市经济的支柱产业。但同时也说明,襄樊的房地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开发的空白点有城乡接合部的大规模中档小区、标志性办公地产领域等。”

  赵新建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近年来急速发展,投资者除了纷纷争抢大城市的房地产蛋糕,随即也把眼光瞄向了发展中的中小城市。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襄樊的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尚处于发展的初期,但这恰恰可以提供后来居上的可能。”

  湖北天润集团是当地的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集团董事长方清海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与几家外地非常有实力的投资商签署了协议,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在城区开发大规模的商业住宅。

  襄樊市房管局局长赵新建表示,“2008年将是襄樊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年,2009年之后襄樊房地产业将成为襄樊经济的支柱产业,将为襄樊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未来3-5年襄樊房地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的效果会逐渐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