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信建投20大金股

 ■ 中信建投20大金股

  科华生物(002022):公司推行产品多元化、仪器试剂一体化的发展策略,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生化仪卓越系列将带动生化试剂的销售增长。预计公司2008-20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3%。

公司合理PE应在50-55倍。

  银座股份(600858):公司是山东省的商业零售龙头公司,门店结构较为年轻,管理层十分务实。公司所处的山东省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这是目前任何一个区域百货上市公司都不可企及的先天优势。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为1.19、1.62和2.05元。

  香溢融通(600830):公司主要业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及其相关服务,宏观调控、银行信贷规模控制和股市融资不振对公司业务具有一定的利好。但出于宏观经济不确定和自身风险控制的考虑,公司今年降低了资金运用的相对规模。保守估计,公司2009年EPS为0.42元。

  中信国安(000839):公司手握青海盐湖和有线电视网络两大垄断性资源,未来成长空间十分巨大。目前青海盐湖资源开发已经进入高增长期,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0.41、0.64、0.75元。

  金风科技(002202):公司是国内风电设备制造业龙头,世界前十大风电设备制造商,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5.1%。受益于国内风电产业快速发展,公司连续7年保持100%的增长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EPS为1.06、1.59、2.23元。

  天威保变(600550):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的光伏业务覆盖了整个产业链,从上游多晶硅到下游电池组件均具竞争优势。子公司新光硅业07年底全面投产,08年业绩将快速释放。公司电池组件产能快速增加,09年将达到600MW。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91、1.30、1.83元。

  用友软件(600588):公司战略明确,提出了“立足长远,均衡发展,不断创新”的发展策略。管理软件市场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期,而公司占据了有利的竞争地位。预计未来公司有保持30%左右增速的潜力。

  川投能源(600674):公司下属新光硅业承建的1260吨/年多晶硅项目是原国家发计委以文件唯一批准建设的高技术示范性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对公司估值,要充分考虑新能源在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同时要考虑水电价格上涨趋势。

  桂冠电力(600236):公司采用外延型手段扩张水电规模。公司购买大唐集团持有的岩滩电站70%的股权,公司投资兴建大化水电站扩建工程1×110MW项目,公司投资兴建合山2X600MW级机组上大压小工程项目。

  中国神华(601088):公司拥有5条总里程为1367公里的铁路线,及黄骅港、天津煤码头组成的一体化运输网络,同时控制、经营13座燃煤发电厂。煤、路、港、电综合运营模式将为未来发展拓宽空间。

  盐湖钾肥(000792):盐湖钾肥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随着供热中心和固矿液化项目完成,公司钾肥产量将持续增长。预计国内钾肥价格随国际市场将高位运行,公司08年的钾肥产量将突破200万吨,保守估计公司08、09年EPS将达4.06、5.27元。

  天地科技(600582):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提供煤炭综采设备的厂家之一。相对其他煤机企业,公司脱胎于煤科总院,有明显的技术研发优势;同时,煤科总院还有众多资产有可能进入公司。

  武钢股份(600005):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未来两年产能将持续扩张,预计08、09年钢材产量分别为1320万吨、1620万吨。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1.25、1.50、1.78元。

  唐钢股份(000709):公司未来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司家营铁矿一期和二期的投产将改变公司用矿结构,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二是07年新建的中厚板项目达产将增效。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1.21、1.57、1.90元。

  晨鸣纸业(000488):公司是目前国内造纸行业中产品门类最齐全的企业,能有效抵御不同子行业的风险。日前公司以9港元/股发行35570万股H股,对A股股价将产生巨大压力,但企业盈利预期不变。

  一致药业(000028):公司2008-2010年主要业绩增长将来自两广整合效应降低公司费用率,以及07年解决产能瓶颈以后工业业务的迅速增长。公司长期的业绩增长将来自国药控股南部资源的整合,以及公司工业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0.69、0.91和1.16元。

  长航凤凰(000520):公司看点在央企整合。中外运与长航联合重组基本已成定局,目前两集团分别拥有中外运航运和长航凤凰上市公司,按照合并同类项的思路,干散货业务整合看点较大。

  日照港(600017):公司腹地煤矿、钢铁产业密布,奠定了发展基础。同时,集团存在未来持续注入资产的可能。如果公司能够对日照昱桥与岚山万盛两子公司剩余股权实施收购,盈利能力将再获提升。

  冀东水泥(000401):行业景气使公司的发展得到很好保障,能源价格的上涨由于行业供需平衡会得到转移,节能和技术进步则将进一步保障公司利润。

  中国石化(600028):如果成品油价格放开,公司将明显受益。但伴随成品油价格放开的将是配套的一揽子政策,如近年来的相关财政补贴政策将会随之取消,且有可能对相关的资源税收进行加征。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0.67、0.71与0.78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