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行拟赴港发债70亿元 加速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了解到,经股东大会批准,该行拟在香港发行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

  中行表示,此次发债规模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考虑到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量和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情况而定。

根据香港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和中行资金运用状况,发债期限将不超过3年期。票面利率方面,将参照内地与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水平及相关债券市场收益率而定。

  出于融资的目的,近期,包括建行、交行、中行在内的内地金融机构纷纷赴港发债。中央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金融机构此时赴港发债有两方面好处:首先可提高发债的成功率,因为目前香港当地银行提供的人民币存款利率很低,加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预期,内地金融机构赴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对投资者具备较大吸引力;其次,可使香港当地的人民币回流内地市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