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7个交易日净买入茅台 基金坚守最后百元股

   王斌

  截至上周四的32个交易日中,基金27个交易日净买入

  A股市场曾经辉煌的百元股,如今只剩下贵州茅台(600519)(600519.SH)仍在“孤军奋战”。尽管这只基金重仓股在5月以来也跟随大盘下行,但基金依然“守望相助”,坚守这最后的百元股。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站上230.55元,最低探至139.19元,区间没有进行过除权,一直保持在百元股的序列。虽然累计跌幅仍然高达37.43%,但是相比上证指数今年以来46.18%的跌幅仍然跑赢了指数。

  一季报公布的数据显示,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依然是机构扎堆,有7只基金和1只保险基金占据其中。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机构合计持有的贵州茅台的流通股比例合计高达69.64%,其中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的流通股比例就达到了48.69%。

  Topview的数据显示,尽管贵州茅台今年以来出现了接近四成的跌幅,但是基金仍然对其持续看好,有数据可查的5月5日到6月19日共计32个交易日期间,贵州茅台虽然累计下跌了23.29%,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下跌了今年以来跌幅的一半强。但是,基金为主的机构资金却对该股持续增仓,其中仅有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从该股中净流出,这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仅净流出了1.399亿元。

  相比之下,在其余的27个交易日中,基金等机构全部对茅台进行了净买入行为,仅仅是6月份以来,机构对该股就已经净买入了2.363亿元,按照本月2日到19日茅台13个交易日的均价152.86元计算,机构买入了茅台154.59万股,占其流通股的0.34%。

  虽然基金对于茅台依然一如既往地看好,但是目前其估值水平却相对偏高。按照去年年报公布的每股收益3元计算,茅台目前静态市盈率仍然达到了47.97倍,远远高于金融、钢铁股的估值水平。

  中投证券5月29日关于贵州茅台的一篇调研简报中,对其继续给出了“强烈推荐”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定在高达285.3元,当时茅台股价为170元。该报告认为,尽管公务消费减少,但是并不能缓解茅台酒紧张供需关系,此外提价时销售确认方式有所转变,有利于提升茅台的经营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茅台酒未来的产能有望得到提升。

  Wind资讯统计的机构对于茅台的评级显示,最新一个月内有25家机构对于茅台给出了评级,其中15家推荐买入,8家认为应该增持,仅有2家给出中性评级。尽管机构预测2008年、2009年以及2010年茅台的净利润增长率将有所回落,但是仍保持在30%以上的速度。显示机构对于茅台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一致看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