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能源板块:受益油价上涨投资价值凸显

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在原油价格节节攀高的背景下,各国政策纷纷寻求新型能源来替代原油,市场资金也开始关注新能源板块。

   油价再创新高,这对于新能源板块来说是一大利好。
在传统能源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很多公司转向投入新型能源的研发和生产。这些公司有的已经大规模生产,有的只是处于大规模的研发或在建阶段,已经具备生产规模的新能源企业有望在此轮油价上涨的周期中受益。

  
   我们国家在提出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同时,把新能源作为“十一五”期间重点产业加以发展。可以预见,接下来几年,新能源产业和节能产业会更大更强,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会更旺更火。太阳能和风能方面,一些企业已经进入实质性的主营生产,而大部分公司仍处于概念或触及阶段;在生物能方面没有数据表明有以此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对于新能源板块投资策略的把握上,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思路出发:①选择主营业务为相关产业的企业,而非兼营,非来自下属公司;②选择相关业务已经走上经营轨道,能带来主营业务收入,且收入数据明确的公司,而非仅在概念上介入的公司。结合研究公司其他基本面情况,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已经形成太阳能原材料、电池组件的全产业布局的天威保变,主营风电机组生产的金风科技,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的丰原生化,主营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拓日新能,以及具备地热发电和风力发电题材的京能热电。 (德邦证券 张海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