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思路改变净买入36亿 市场或进入B浪反弹

   上周大盘走势惊心动魄,虽然股指再度创出新低,但多空争夺极为积极。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开始构筑底部,且底部信号较为明确,机构也都开始积极增仓。关键的宏观调控将现重大调整,有望助推大盘走出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迎接奥运。

  本轮调整行情实在太过超乎预期,从最高6124点跌到2695点,跌幅56%,而前一个熊市,从2245到998点,跌幅55.5%。但本轮下跌的时间只有8个月,后者则长达四年,市场所有参与者几乎全盘皆输。但是暴跌不可能没有尽头,虽然市场对于底部还有分歧,但目前的底部信号还是较为明朗。除了跌幅已大,目前的估值水平也较为便宜。目前A股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0倍,而权重指标股的估值则更低,其中沪深300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6倍左右。这个数据与股指处于998点时所对应的相关数据几乎如出一辙,与欧美等成熟股市也基本相当。

  从宏观面来说,上周五国家提高油、电价格是一个积极的转变信号。

  虽然放开能源价格对PPI和CPI都会构成一定压力,但在保障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这个关键问题上,政策基调选择了前者,这点其实在6月13日国家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定调。

  上周市场开始显著放量,增量资金显著介入。TopView显示,6月12日至6月18日5个交易日,沪市机构资金净流入46.5亿元,机构持仓增加0.063%至17.275%,机构数为20904家。其中,基金净买入36.3亿元、保险净买入2.2亿元、QFII净买入9.9亿元,说明机构思路已经显著改变。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开始筑底,A浪调整已经进入尾声,市场将进入大B浪反弹,奥运行情依然值得期待,超跌的银行、钢铁、券商、医药、H股板块等都可以逢低积极增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