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三通后物流人流受影响 香港中介角色将更加明显

  21日,“珠三角与长三角年度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上,专家们表示,随着两岸经济互动加深或者未来两岸三通后,香港物流和人流两方面在短期内直接受影响,但长期看,香港中介角色将更加重要。

  陆雄文表示,在物流方面,台湾原经香港转口的产品,未来将有80%改为直接运往到大陆,香港可能因此损失逾1000亿元的出口值;在旅游方面,香港旅游业年损失预计达25亿港元。


  陆雄文表示,这种影响是只是短期的,因为两岸经香港转口的货值只占其贸易总额约3%,香港发达的商业、便利的购物环境是不能被台湾所代替的。因此从长期而言,两岸关系的改善将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台湾、香港、澳门都将从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中获益。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21日表示,从长远看,香港整体经济将从两岸经济交往中有所得益。他说,两岸如果全面实现“三通”,香港为双方企业提供的将不止是服务业、金融业方面服务;伴随着两岸关系的进一步缓和,预计有更多的台商需赴大陆投资,台湾方面对资金的需求量将更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