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23家券商获期货IB业务资格

  当前,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超过50家,由于身后的券商实力雄厚,这类期货公司有望成为金融期货时代的“主力军”

  上周末,证监会官方网站公示了最新一批期货行政许可结果。其中显示,截至5月22日,已有23家证券公司获准为其控股的期货公司或由同一母公司控股的期货公司提供一对一的中间介绍(即“IB”)业务资格。


  3月31日至4月16日期间共有11家券商相继获批期货IB业务许可后,5月13日有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分别获准为广发期货、国信期货提供IB服务,且9天后(22日)又有国都证券、宏源证券、长城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分别获批为中诚期货、宏源期货、宝城期货、中证期货、安信期货提供类似服务,从而使获准期货IB业务资格的券商总数增至23家。

  当前,控股期货公司或与期货公司由同一母公司控股的券商已超过50家。这些券商往往实力雄厚,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营业网点众多,将为相应期货公司提供强大的客户资源支持,而此类期货公司也有望迅速成长为金融期货时代的“主力军”。

  不过,根据证监会去年4月20日发布的《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券商申请IB业务资格,尚需相应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而目前此类交易所仅有至今尚未正式开业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且已获期货IB业务资格的券商,其关联期货公司均具备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以上资格。

  去年10月底开始,中金所一共仅批准7批共84家期货公司入会,其中全面结算会员、交易结算会员、交易会员分别有14、45、25家,且4月2日举行的最近一次入会仪式距今也有2个多月之久。

  因此,由东方证券全资控股的上海东证期货虽已于上月14日获证监会核准其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但其总经理党剑也只能于昨日无可奈何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东方证券申请期货IB业务资格还得先等待东证期货获准第8批入会中金所,至于中金所何时扩召新会员尚需其董事会近期讨论决定。

  上周末的证监会最新公告还显示,另有金石期货、湘财祈年期货于上月获批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而据证监会网站公开资料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4日,全国160多家正常营业的期货公司中至少已有115家分获证监会核准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交易结算、经纪业务资格。

  另外,上述最新一批公告还披露,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并增资百福期货的申请已于上月25日获证监会核准。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的百福期货,其新增注册资本由第一创业证券以现金方式认缴1920万元、黔西南天润科技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80万元,而变更后的股权结构为第一创业证券持有4800万元,占总股本的96%,原各持50%股权的易安伟业科贸有限公司与北京华天神龙科技发展则全身而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