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俄罗斯矿产公司SMR计划于第三季度赴港上市

  据了解,近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新股表现都不尽人意。小肥羊(00968,HK)、建业地产 (00832,HK)、 重 庆 机 电(02722,HK)、晨鸣纸业(01812,HK)等一批新上市公司在挂牌首日均表现不佳,甚至不少公司股价遭到重挫。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国外公司却表现出赴港上市的强烈意愿,特别是俄罗斯企业。日前,据海外媒体引述银行界消息称,俄罗斯最大的银行Sberbank,已就在香港上市展开初步研究,目前正在向投资银行及律师行等中介机构了解细节。

  而在此之前,早已有俄罗斯公司就在港上市做相关准备。来自俄罗斯的矿产公司SMR的赴港上市计划就进行得如火如荼,预计最快今年第三季度就可在香港上市,该公司计划集资约15.6亿港元,并已委托中银国际及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SMR有望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俄罗斯企业。除此之外,市场上关于俄罗斯铝业巨头RUSAL等企业有意在香港上市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

  据悉,本月初,港交所还在俄罗斯举行了推介会,向当地企业讲解在香港集资和发行HDR的要求。

  上周,港交所还在香港举行了一场有关矿业上市的推介会。据了解,有意愿在香港集资的海外矿业公司也不少,主要来自澳洲和加拿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