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五大价格问题困扰中国经济

  粮价、石油价、房价、股价、汇价,中国正面临着五大价格问题。五者相互交织在一起,影响着中国经济。

  如今,从猪肉、粮食、食用油,到石油、钢材、原材料,包括中国在内,全球正经历着一次全面的通货膨胀。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曙光认为,今年中国的通货膨胀不会低于百分之七,明年的通货膨胀可能稍微有所回落,但也不容乐观。

  学者们分析说,控制国内总需求,尤其是投资需求,防止经济增长过快,仍是抑制国内通货膨胀的主要途径;导致通货膨胀的根源,极其深刻、复杂。既有需求拉动、成本推动,也有相当强的国际因素。

  中国的外贸、外资、外汇规模都已经很大。“国际因素”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干扰中国经济。中国的经济已经融入全球化,在享受经济全球化好处的同时,也要承担全球化带来的风险。这种双重效应,已经在中国开始显现。宗欣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