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巴菲特锁定四大行业 寻求A股抗通胀之道

  高企的CPI和更高的通胀预期已被视为A股市场的大敌,其可能引发的中国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令业界对股市前景预测日益悲观。我们特别梳理了巴菲特在此次美国次贷危机后的大规模买股计划,希望投资大师的选股策略能为A股投资者提供一定借鉴。

  巴菲特锁定四大行业

  巴菲特始终认为通胀是影响公司盈利最大的敌人,所以他投资的企业一般都是能克服通胀的。他投的都是轻资产的公司,有形资产少,盈利能力强。当通胀来临时,这些轻资产的公司,只需要增加少量的有形资产投入,就可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盈利。而那些高有形资产的公司,如钢铁公司要扩张就要大规模投资增加有形资产,在通胀的背景下,扩张的成本就会很高,相应增加的盈利有限。

  据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刘建位介绍,巴菲特最近在次贷危机后大规模买入股票160多亿美元。他乘银行业低迷时增持富国银行近30亿美元、增持美国合众银行(USBancorp)14亿美元;还买入欧洲最大的食品商卡夫股票41亿美元;同时买进欧洲最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股票0.76亿美元、增持法国最大药厂赛诺菲安万特 (Sanofi-Aventis)14亿美元;此外,巴菲特还大规模买入铁路公司柏灵顿北方圣大非公司 (BurlingtonNorthernSantaFe)47亿美元。

  四大行业解析:

  巴菲特的做法启发我们在通胀背景下可以重点关注四大行业:银行业、食品等消费品业、医药业以及交通运输行业。

  ●银行业??

  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由于银行进出的都是货币,所以只要管理得好,它应该是可以抗通胀的。在中国,银行业在居民财富管理上还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再加上近期信贷额度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银行的议价能力很强。而一年期7.47%的基准贷款利率在目前的通胀水平下并不高,很多企业今年的原料上涨幅度就远不止这个数,企业承受能力的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银行的议价能力。

  ●医药和消费品行业??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也表示,像食品这类消费品以及药品可以说都是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其消费弹性相对较低。中国目前正好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人均的食品消耗有望不断提升;再加上国内老龄化趋势的增长,只要一家医药企业有好药,相信肯定有很大需求。消费品与医药应该是目前最抗通胀的弱周期行业。

  ●交通运输业??

  一位交通运输行业研究员则认为,尽管交通运输行业在理论上也一直被认为是防守型行业,但由于目前中国特殊的情况,或许较难从通胀中受益。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上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国内私家车的消费,同时也使交通运输业的成本增加较多,再加上成品油继续提价的可能性,交通运输行业的防御特性在近期的中国可能表现得不会像国外那么明显了。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