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银河证券:下半年看好五大投资主题机会

  本报讯银河证券日前推出的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在现实与预期的矛盾变化中,踏上艰难的价值回归之路,奥运会以前由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运行可能以震荡企稳、恢复信心为主,奥运会以后可能由于宏观经济的转向出现趋势性的上涨行情。


  银河证券认为,从长期看,A股市场已经具有投资价值,目前的股价已经低于合理估值的下限。当前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的悲观预期。到三季度末,通胀压力将逐渐减缓,宏观紧缩力度可能放松,投资者预期的改变将促使低估的A股市场震荡盘升,回归价值,相对较好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第四季度。

  在此背景下,银河证券下半年看好五大投资主题机会,分别是灾后重建、经济转型与节能环保、科技与成长、服务与金融、奥运与消费。注重对资源品价格改革等事件性投资机会的把握,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将为股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在操作策略上,银河证券认为,投资者首先要降低收益预期,其次要注意控制仓位,保持投资的灵活性。在频繁震荡阶段,宜采用恒定混合策略,高位及时减持强势品种,低位增持优质弱势品种,而在趋势性上涨阶段,宜采取买入并持有策略,买入优质品种至上涨阶段结束。在行业配置方面,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估值水平的综合比较,建议超配建材、机械、电力设备、医药和信息技术等行业,但总体来看,行业配置应较为均衡。(孙晓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