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浦东建设 借力增发上台阶

  尽管市场持续调整,但浦东建设还是决定启动1.2亿股的公开增发。浦东建设董事长葛培健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公开增发,困扰公司快速发展的规模瓶颈将得到解决,公司在施工主营和BT投资两块业务上有望驶入“快车道”。

  战略性增发

  “此次公开增发完成后,对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历史性战略意义,将带来融资能力的显著增强、主营收入的跨越发展、项目收益的稳定回报以及盈利模式的进一步提升。”葛培健如此评价此次增发的重要性。

  如果追寻近年来浦东建设的发展轨迹,或许可以明白葛培健如此看重此次增发的含义。自2004年上市后,除了传统施工业务外,葛培健还将BT业务纳入了浦东建设新的战略方向。BT是“build and transfer”的缩写,国内通常的运行模式是“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负责回购,资金分期支付”。值得注意的是,浦东建设所运作的BT项目综合收益率达到20%左右,这比传统的直接通过市场竞标获取施工的毛利率高出很多,大大提高了浦东建设的盈利能力,近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5%左右。但是,由于BT项目需要企业先行投资,资金规模往往制约企业在该业务上的发展,以浦东建设为例,此前公司所运作的单个BT项目最大金额仅为2.45亿元。

  而就在浦东建设努力突破规模瓶颈的时候,一个机遇摆在了浦东建设面前。根据公告,总投资额高达94亿元的浦东机场北通道项目由浦东建设控股子公司上海北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BT模式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但是以目前浦东建设的资金和规模,显然难以一口气吃下如此大的“蛋糕”,求助资本市场融资成为必然途径。“我们增发是为了实实在在的项目,而且是一个回报稳定的项目,这也是浦东建设‘做强、做优和做精’战略的必经之路。”葛培健对记者说。

  有关资料显示,浦东机场北通道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审批、环评审批、土地审批、工程设计等工作,工程红线部分除路面工程外,均已完成招标工作。主体工程已于2007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根据预测,北通投资公司2010?2017年回购期内平均每年净利润3.25亿元,按照浦东建设持有项目公司55%股权计算,折合增发后每股约0.5元(摊薄后)。

  订单保障业绩

  对于增发,很多股东心中有疑虑:增发项目从2010年才开始体现收益,那增发后近期公司业绩会不会摊薄?对此,葛培健简单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用意在于给股东吃一颗“定心丸”。

  葛培健介绍说,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拿到了20.4亿元的施工订单,预计到今年年底施工业务订单额将达到30亿元以上,而此前公司每年的施工业务订单不过8亿元左右。因此,今明两年,公司将迎来主营业务的飞跃,基本上能达到去年的两倍,而这些施工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足以弥补因增发导致的每股收益的摊薄。

  事实上,除了施工主营业务外,公司的BT业务也是盈利的有力支撑。据了解,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承接了40个市政道路建设BT项目(包括本次增发投向),合同金额约123亿元,已完成BT项目投资约27亿元,累计收回回购款约8.35亿元,累计拉动主营业务收入11.2亿元,BT项目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为9882万元,已进入回购期收到回购款的项目有19个,回购期至2017年,由此可以看出公司未来BT项目的投资收益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公司盈利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培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