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上海电气:发电机需求大 中交建:毛利率升利估值

  东泰证券研究部经理

  恒指受外围影响下,全周表现反覆但仍上升153点收市。不过,恒指未能守稳于23,000点水平,反映动力仍弱。预料大市短期仍要在22,700至23,200点水平进一步整固。外围包括内地股市因素仍主导本周大市表现。


  股份推介:上海电气(2727)。随着发改委容许电力企业上调平均4.7%电价后,电力企业的现金流将可获得改善。相信除了增购发电煤外,电力企业亦会藉此增购新发电机组以增加发电能力及改善效益。虽然上海电气(2727)亦面对钢铁价格上升的压力,但集团正透过扩充产能,把部分成本转嫁至客户之上。另外,集团亦计划增加外判生产比例以减低成本。现时内地对发电机的需求仍十分强劲。目标4.5元,止蚀3.55元。

  中交建(1800)。虽然面对钢材及水泥价格上升,但中交建今年首5个月的业绩仍维持增长,而毛利率仍维持于上年度10%的水平,反映集团能成功转嫁成本予客户。事实上,集团能透过于新项目中减少外判数目来改善边际利润率。集团今年的目标是在上年度毛利率的基础上再提升0.8个百分点。另外,集团亦会透过分散投资项目包括增加海外合约比例来改善边际利润率。中交建股价近日累积的跌幅已呈超卖,相信估值可望回升。目标16.2元,止蚀14元。笔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