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重庆机电:今年首日表现最差新股 跌过龙可收集

  港股上周走势颇为波动,中资股的表现也以个别发展为主。上周所见,中石化(0386)、中兴通讯(0763)、大连港(2880)和东方电机等股份的涨幅均逾1成。

  与东方电机同属电机设备股的重庆机电(2722),股份于前周五挂牌,适逢当周恒指大挫逾1800点,在市场投资气氛跌至低点下,此股「生不逢时」,表现不理想实难避免。
集团原来的招股价介乎为每股1.3-1.7港元,但碍于港股招股期间的投资气氛欠佳,致决定以招股价区间的下限1.3元定价,惟首日仍难逃「潜水」的命运,收报1.05元,较招股价低逾19%,更成为今年以来首日上市表现最差的股份。此股上周五收报0.92元,现价较上市价更跌达29.23%,而上市以来低位为0.88元。

  集团为重庆机电产业中最具实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大马力发动机在内地的市占率达6成,论质素并不弱。事实上,重机过去三年的估值都处于偏低水平,其07年的市盈率(PE)约4倍,而06年即使受到一次性收入减少的因素影响,惟PE只不过5.41倍,至于05年市盈率亦低至4.26倍,相比同业PE则多逾8倍。可考虑于现水平收集,后市就算重回上市价的1.3元,也有约41%的上升空间,论值博率也不俗,并以下破0.85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