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川大智胜今日上市 教授变身亿万富豪

  川大智胜(002253)网上定价发行的1040万股,今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川大智胜实际控制人和最大股东的川大教授游志胜,由于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1284.74万股,即便按照网上发行价14.75元计算,其身价也将接近2亿元,成为知识创造财富的又一典范。

  股票定位首日可能上涨50%

  川大智胜网上定价发行的1040万股今日上市交易。目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测其二级市场首日交易价格在23元附近。此前,川大智胜以14.75元/股的价格共发行1300万股流通A股,网下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的260万股将锁定三个月。发行后的总股本为5200万股。

  由于A股正处于市场信心的低谷,而上周登陆A股市场的新股表现偏弱,其中大洋电机甚至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股破发的最快纪录,市场人士对于川大智胜的市场定价预测比较谨慎。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表示,参照今年1月以来中小板新股发行的上市首日收盘价与发行价的涨跌幅平均数计算,再考虑到市场疲软后新股的表现,川大智胜二级市场首日交易价格可能在23元附近,即上涨50%。

  资料显示,川大智胜是我国空中交通管理领域软件和装备的供应商,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空中交通管理和地面智能交通管理两大块业务,全部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最近五年的重大软件和装备市场的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

  资本之路14年资本翻283倍

  川大智胜因为其实际控制人系四川大学教授的原因,而备受社会关注。四川大学著名教授游志胜,因直接和间接持有川大智胜1284.74万股,合计持有川大智胜32.94%的股权,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最大股东。分析师梁浩表示,即便以发行价14.75元价格计算,游志胜所持股票市值也将接近2亿元。这意味着游志胜在登陆资本市场的同时,成为又一个知识创造财富的典范。

  在通往资本市场的路上,游志胜走了14年时间。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组建图像所,注册资金60万元。这个图像所便是川大智胜的前身。如今,根据资料显示,发行前川大智胜每股净资产为4.36元,按发行前总股数3900万股计算,总资产高达1.7亿元。相比14年前的60万元注册资金,资产翻了283.4倍。随着公司成功上市,市场人士认为其公司市场价值还将上涨。

  身价暴涨团队成员人均345万元

  不仅如此,伴随着川大智胜走进资本市场,与游志胜一道打拼的科研组也身价暴涨。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游志胜科研组"是指1985年5月至2000年5月期间由游志胜负责管理的四川大学科研团队,其成员均为当时四川大学的在编职工。科研组含游志胜在内,一共23人。

  2007年7月,科研组负责人游志胜依据"第四号产权界定书"将科研组成员共有的1040万股进行分配。其中,游志胜分配5092880股,占分配比例的48.97%。其余22人分配剩余的51.03%,总共5307120股。如果按上市前每股净资产4.36元计算,除游志胜外的其余22人,总资产为2313.9万元。而如今川大智胜即将在A股上市,那么,按照发行价14.75元计算,这22人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将达到7800余万元,每人平均身价达345万元。(杨先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志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