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钢铁企业重组启动 钢铁行业大整合拉开帷幕

  今日,宝钢股份(600019)和韶钢松山(000717)同时发布停牌公告,停牌的原因均是因为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有涉及广东钢铁行业重组事宜待披露。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钢铁行业的大整合拉开了帷幕,钢铁股短线可能会有一定表现。

  广东钢铁企业重组启动

  宝钢集团收购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这在市场早已有所流传。由于宝钢和韶钢部分业务重叠而导致的同业竞争问题,宝钢收购韶钢是早晚的事情。而此次宝钢股份和韶钢松山的停牌,毫无疑问是广东钢铁行业重组正式启动的标志。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番广东钢铁行业重组的意义重大,它将有望带动钢铁行业的大整合,未来两年钢铁行业将可能出现并购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 钢铁行业很有可能形成武钢集团对柳钢集团、宝钢集团对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的联合重组。

  短线有望刺激钢铁股

  今年3月,宝钢将兼并广钢和韶钢的消息便在坊间不胫而走。受此影响,钢铁板块集体行动,逆势上扬,广钢股份更是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韶钢松山也大幅度上涨。

  而此次广东钢铁行业重组事宜短线有望再次引发钢铁板块走强。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广钢股份(600894)、八一钢铁(600581)、鞍钢股份(000898)等个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