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价大跌川化控股重组受阻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市场对四川化工控股集团(下称“川化控股”)资产整合的热情未能开花结果。川化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川化股份(000155)和泸天化(000912)昨晚同时公告称,其重组计划将至少拖延3个月。


   至于具体原因,上述两家公司均将此归咎为市场重大变化令各方认为重组条件尚不成熟。不过,在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看来,上市公司重组主要取决于公司内部意向,市场条件可能只是一种托辞。

   2月21日,泸天化及川化股份同时发布公告,以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为由,宣布暂时停牌。虽然两家公司至今未言明停牌所为何事,但市场各方普遍相信,它们的同时停牌与川化控股筹划已久的资产整合有关。2000年成立的川化控股由过去的四川省化工厅改组而来,主要资产包括川化集团、泸天化集团、四川省化工研究院及四川省天然气化工研究院等16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不过,川化控股成立后,其对川化股份及泸天化的控制力一直不足。兴业证券分析师郑方镳因此预测,川化控股将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用一个平台实现整体上市。

   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川化控股是川化股份与泸天化吸收合并,或将泸天化、川化股份及其他资产打包整体上市。也正是因此,蔡钧毅猜测,本次川化控股重组计划暂时搁浅,可能与两家换股价格密切相关。

   去年10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一路下挫,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也日趋谨慎。然而,股权分置改革之后,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与整合正是市场眼中支撑A股牛市的重要基础。对此,蔡钧毅的观点是,川化控股的重组搁浅目前只是个案。就正常逻辑而言,股价低的时候注入资产有利于大股东获得更多股权。

   有市场人士指出,市场行情的动荡可能影响资产的估价,妨碍大股东注入资产的热情。目前如何权衡利弊,保证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是新的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钧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