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十大机构发布股市报告 对下半年预期大降温

  尽管一流机构对今年上半年指数、板块、个股3个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误判,但部分权威机构依然准时公布了2008年中期投资报告,对2008年下半年的大盘和行业作出了预测。整体来看,机构对下半年的预期大幅降温了。

  申银万国

  PE低于20倍才有吸引力

  申银万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困局当中,A股估值虽已趋近合理,但因盈利预测的调低,大盘将维持弱势的震荡格局。从估值角度看,在当前市盈率水平上再下降15%~20%,A股才能进入估值吸引力区间。历史经验显示,当分析师还在继续下调盈利预测的时候,PE低于20倍才有吸引力,而当前的PE是24.4倍。

  宏源证券

  下半年资金面不容乐观

  宏源证券认为,下半年资金面不容乐观。大小非减持对市场产生持续的压力,新基金认购清淡表明增量资金难以为继,大盘股IPO再启、创业板推出将加剧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预计下半年沪深300、沪指波动区间为2408点-3774点、2246点-3520点。建议下半年紧抓"大能源"这条主线,关注石化股、电力股、太阳能股、风电股。

  中信证券

  看好第4季度大盘走势

  中信证券认为,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是影响2008年下半年股市的核心因素。在两个因素尚未明朗之前,下半年股市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目前,中国经济进入"软着陆"阶段,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正在寻找新的平衡点。在此期间,股市会经历震荡与波动。但由于股市的经济环境与业绩预期在第4季度会日渐清晰,因此第4季度大盘走势会好于第3季度。目前,市场盈利预测依然过于乐观,这是下半年最大的市场制约因素。但第4季度受油价和经济需求因素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望结束最坏的时期。

  天相投顾

  要强调防御的重要性

  天相投顾认为,从基本估值角度看,当前全球股市基本都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意味着投资吸引力在逐步提升,A股下跌空间已不大。在新的价值平衡体系建立后,我国股市仍是最具活力的市场。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要强调防御的重要性。

  招商证券

  下半年沪指上限为3850点

  招商证券在中期策略会上预计,今年下半年沪指波动上限为3850点,下限为2500点,核心区间为2700点-3400点。

  招商证券中期策略会上推出了"中国新动力组合"10只金股:大族激光置信电气拓日新能通化东宝(、中兴通迅、西飞国际 荣信股份烟台万华同方股份用友软件

  兴业证券

  基金重仓股有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从国际国内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之前的预期过于悲观,不论是美国的次贷危机还是我国的经济运行形势及经济政策环境,都比预想的要乐观。预计2008年下半年沪指波动区间是2800点-4000点。

  投资策略方面,考虑到基金等市场主力在乎相对排名,少输即赢,因此投资者对那些调整到位、预期明确、流动性好的基金重仓股,可适当介入。

  上海证券

  A股长线投资价值显现

  上海证券认为,三一重工大股东自动锁仓的承诺和中小板高管增持不断的事实,加之QFII入市速度加快,新基金跑步入市等迹象都表明,A股的长线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短期来看,如果宏观因素积极配合,那么沪指就能够在3000点-2800点区域演化出阶段性底部。之后,沪指将反复震荡,向3000点之上迈进。建议投资者关注成长性优良、业绩稳定的优质股。

  西南证券

  沪指受下降通道压制

  西南证券认为,尽管沪指从6124点已经回落了51%的幅度,但2008年下半年大盘走势仍不容乐观。3000点一线是沪指运行的底部区域,但不是绝对低点,未来存在创新低的可能,最终低点可能在2500点左右。2008年影响股市的因素极其复杂,尤其是政策影响力度明显加强。

  根据波浪理论,未来沪指的低点可能落在2440点-2954点区域。沪指6124点回落以来形成了一条下降通道,在没有形成突破之前,沪指将受到这条通道的压制,短期内难以产生较好的上涨行情。从操作角度来看,在下行趋势没有明确改变之前,进行任何趋势投资都是不妥的。

  中原证券

  反通胀+主题投资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2008年下半年沪指动态市盈率上限区间为32倍-40倍,下限区间为20倍-24倍;对应的沪指波动上限区间为4500点-5000点,下限区间为2500点-3000点。

  在"后股改"时代,市场结构出现分化是必然趋势。在分化阶段,指望大盘出现大幅上升行情不现实。个股选择方面,投资者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质地优良且透明度高的上市公司。下半年有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反通胀为主线;二是在市场结构分化初级阶段,主题投资是市场炒作的热点。

  民生证券

  下半年把握两个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2008年下半年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超跌机会。经济增长高位回落,市场出现业绩拐点压力,甚至出现滞胀担忧,这种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过分担忧可能导致市场反应过度,给市场带来超跌机会;二是政策机会。股市大幅下跌会带来积极的股市政策,经济下滑压力会倒逼宏观政策的调整。这种政策调整会直接或间接作用于市场,起直接作用的股市政策能带来小机会,起间接作用的宏观政策能带来大机会。(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