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通货膨胀率创新高 为华人商家拉响“警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通货膨胀率的英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加3.3%,通胀率创近十逾年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英国5月物价上涨主要受食物、非酒精饮料和燃料价格增长所带动。
其中,食物价格较去年同期增加8.7%,肉类上涨8.8%,蔬菜价格则较去年同期上涨7.2%。

  《环球观察》欧洲和英国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称:“英国公布的最新通货膨胀数据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和担忧的坏消息。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未来不会很快进行降息。如果英格兰央行在近期内要采取措施的话,那么他们会上调利率。”

  英格兰央行的原先中期目标是使通胀率维持在2%,但由于日用品和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导致通货膨胀年率超过了这一上限。

  为此央行被迫致信给财政大臣达林,以对此做出解释。在致政府的公开信中,央行总裁金恩(MervynKing)称,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面临着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物价上涨之间作出平衡的艰难局面。

  英国《卫报》17日发表文章称,由于通胀数据引起市场的担心,英国民众已经开始对英国央行维持通货膨胀低位运行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尽管目前英国正在承受着经济减速和房市不景气的折磨,但是创下11年来新高的通货膨胀率已经使得英国央行近期内削减利率的预期变得黯然失色。英国央行可能会仿照欧洲央行的作法来建立信心,即有可能为了控制通货膨胀而接受经济放缓。

  文章分析说,石油和粮食价格暴涨很可能预示着未来一年的坏消息:人民生活面临窘境。

  而持续上涨的食品、日用品价格也为英国的华人餐饮、中医药等行业拉响了警报。如何应对因高通货膨胀而产生的经营成本提升、生活开销加大等一系列问题,是英国华人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