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石油:受惠上调成品油价 考虑10.3元水平吸纳

  国家发改委上周四宣布上调成品油价,内地上周五起上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1,000元人民币,航空煤油价每吨上调1,500元人民币,汽油及柴油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980元人民币和5,520元人民币,上调至6,980元人民币和6,520元人民币,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5,950元人民币,调高至7,450元人民币,价格上调幅度介乎16%至18%。


  中石油(857)母公司中石油集团,首五个月税前纯利按年急跌40%至475亿元人民币,主要受到同期上缴的石油特别收益金按年急增300%至387亿元人民币拖累。

  随着内地先后推出改善成品油机制的措施,包括对进口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4月1日起对进口原油加工亏损作出补贴,以及上周五再度上调成品油价,料对中石油带来支持。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纽约期油一度高见每桶140美元,但内地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仍维持在每桶40美元水平,明显未有跟随国际油价涨幅而上调,在暴利税起征点获调高的憧憬下,料对中石油股价带来支持。

  技术分析方面,3月20日跌至9.01元的低位见底回升,5月7日升至12.28元高位后,呈「穿头破脚」下跌,6日10日以「突破性裂口」下跌,跌至9.96元低位随即反弹,14日相对强弱指数呈「双底背驰」属利好,可考虑10.3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11元,中线目标12.2元,不跌穿9.9元可续持有。 (来源:富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