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粮油控股:股价已升近阻力区 憧憬注资转强

  外围美股上周大幅波动,内地股市急跌之后又急升,然后再急跌,纵然如此,港股全周只在22,700点至23,400点上上落落,全周微升153点。美股跌破12,000点支持位,对港股不利,技术上,恒指下一个支持位于21,700点。

中央提高成品油及电价,市场立即憧憬替代能源的发展空间,一般情况下,替代能源的价格都与油价及电价等挂钩,原因是油电价格上升会刺激替代能源的需求。

  中国粮油控股(0606)的业务包括乙醇,虽然未算是公司的最主要盈利来源,但此股的基本因素不错,难得出现炒作概念,短线都有留意价值。中粮油早前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截至07年底,全年纯利按年增长46%至11亿元,营业额则增加61%至288.7亿元。撇除3.8亿元油籽加工业务未确认亏损,中粮油的核心盈利按年大幅增长96%。营业额大幅上升,主要由于上年度源自生物燃料及小麦加工收入较期为高所带动。中粮油07年的啤酒原料业务收益上升27%,大米业务收入则上升53%,前者毛利率由18%增至27.6%,后者亦由8.7%增至12.7%,而占收入67%的油籽加工业务,收入增长44%至193.87亿元。管理层预期,待油籽加工产品送交客户后,未变现对冲亏损的3.81亿元可于今年上半年悉数回拨。

  油籽加工业务依然是中粮油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67%。而市场近期赖以炒作的生业燃料及生化业务,07年只占公司总收入的9%,但都已经较06年的6.7%为高。而且,中粮油正积极发展生业燃料业务,毕竟此乃受惠国策的业务,再加上传统能源价格不断飙升,替代能源的未来发展前景着实不俗。随着公司对生业燃料业务的产能扩充,管理层预期三年内该业务占盈利贡献可增加至三成水平。

  替代能源业务将占盈利30%

    国策鼓励利用再生能源,发改委早前表示,预计到2010年,乙醇汽油将占内地汽车消费量的50%以上,于2005年,中国乙醇汽油消费量占全国汽油消费量的20%,已经是仅次于巴西、美国的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及使用国。

  其实中粮油设有跟玉米等原材料和汽油挂钩的成本联浮机制,利润其实已有一定保证,而随着乙醇原材料多元化发展趋势,如中粮油透过在江西及河北分别种植甜薯和木薯等植物去提炼纤维素,相信可减低对玉米的依赖。

  基于受惠国策及未来内地市场对乙醇汽油增长有望加快,中粮油的发展潜质不俗。另外,此股的独特性高及母公司的注资憧憬都增加了炒作空间。管理层早前表示,发改委正审批有关收购吉林生化、东莞油脂等的注资项目,料最快会在第三季落实。

  中粮油上周五以大成交逆市上升3%,收报5.46元,股价技术走势转强,可是由于近期市况不稳,再加上股价已升近阻力区,故投资者可于股价突破5.7元阻力才追入,或者等股价跌回支持区5.2元附近位置才趁低买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