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再添煤矿资源 中煤能源拉开注资序幕

  上海证券报 记者于祥明

  昨天,中煤能源召开2007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山西中煤东坡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以及收购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公司5%股权。
市场预期,正在整合中的另外四个地方煤矿及其他优质资源注入进程将加快。

  与此同时,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争取今后三年原煤产量继续保持年均增产1500万吨,2008年实现煤炭产量、贸易量双过亿吨。公司还计划提高现有焦炭产量,今年力争达到450万吨,保持30%以上的增幅。

  “2007年中煤能源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和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中煤能源董事会秘书周东洲说。

  据统计,去年全年中煤能源原煤产量9052万吨,同比增产1148万吨,增长速度14.5%,其中自产原煤产量8327万吨,同比增产1678万吨,增长25.2%;销售商品煤8516万吨,其中自产商品煤销售6932万吨,增长27.0%。

  周东洲介绍,国际准则下,公司实现税前利润83.55亿元,同比增长76.8%,净利润60.20亿元,同比增长89.8%;中国会计准则下,实现税前利润71.47亿元,同比增长83.3%,净利润51.71亿元,同比增长90.3%。

  据悉,中煤能源收购山西中煤东坡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初步确定为133151.01万元。

  东坡煤矿属于中煤集团整合中的五座地方煤矿之一,该矿位于山西省中煤能源平朔矿区边缘,矿井储量1.58亿吨,批准生产能力为150万吨/年。矿井主系统按照300万吨/年的规模设计和建设,公司计划将适时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30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该矿已于2008年4月投入联合试运转,目前正在办理投产验收手续,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

  东坡煤矿是中煤能源依据上市时与控股股东签署的《不竞争协议》,履行优先认购权向控股股东收购的第一项资产。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资产注入拉开了中煤集团资产注入序幕。市场预期,正在整合中的另外四个地方煤矿(杨涧煤矿、担水沟煤矿、西沙河煤矿和唐山沟煤矿)及其他优质资源注入进程将加快。

  另外,公司还计划收购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公司5%股权,转让价格初步确定为638.96万元人民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东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