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铝业上半年业绩同比减五成

  今日四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三家为业绩修正公告。常铝股份(002160)、海特高新(002023)将业绩由预增修正为预减,中国铝业(601600)预计业绩下降一半。

  中国铝业称,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比上年同期减少50%以上。
2007年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3.97亿元,每股收益0.53元。公司称,2008年初以来,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西南地区雨雪和冰冻天气,导致电力供应短缺,公司部分企业一度全面停产;受能源等原燃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影响,生产成本大幅提高。

  常铝股份(002160)发布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称,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15%以内。而公司一季报预计2008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公告表示,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受汶川地震影响,海特高新(002023)也将预增的业绩预告修正为预减。公司公告称,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不超过20%。公司披露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时,预计2008年1-6月经营业绩为同比增长30%至50%。

  唯一一家报喜的公司为银轮股份(002126)。公司发布200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2008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公司一季报预计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超过30%。由于2008年二季度不锈钢等原材料价格走低,使公司生产成本有所下降,增加了盈利。(李阳丹)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