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交通运输:上调成品油价格对交运行业的影响

  对海运和港口的影响:发改委宣布上调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不会对海运和港口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因为燃油价格对成品油价格上涨并不敏感。

  对铁路行业的影响:我们认为此次发改委宣布上调销售电价将导致铁路运营商成本升高,会对铁路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铁路运营商的利润率将面临下行压力。在上市企业中,广深铁路(601333.SS/人民币3.84;0525.HK/港币3.48,同步大市)和大秦铁路(601006.SS/人民币12.01,优于大市)的电力和燃料成本占销售成本的20%左右。由于这两家企业的铁路线基本实现电气化,因此电力成本在这20%中占大部分。但是考虑到此次销售电价上调幅度相对较小,我们认为不会对上市铁路行业的上市企业盈利造成实质性影响。

  在我们对大秦铁路的敏感性分析中,实际影响不超过5%。

  对高速路企业的影响:汽油价格上浮将影响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因此会对高速路企业的盈利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由于高速公路的经营成本十分稳定,因此车流量减少将直接带来收入下滑,盈利能力降低。但是,目前我们还难以量化汽油价格上涨对车流量的影响,因此暂不上调行业内个股的盈利预测。 (来源:中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