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保险行业:对保险公司5月份保费收入点评

  核心观点:

  1.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相继发布5月保费收入数据。1-5月,中国人寿实现保险收入1515亿元,同比增长48%。5月,中国人寿新增保费收入235亿元,低于前4个月的单月保费数,但增长势头仍然强劲。
1-5月,中国平安实现总保费收入571.3亿元,其中寿险保费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29%,财险保费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30.86%。

  5月,中国平安新增寿险保费收入为94亿元,单月新增额高于前三个月的水平。中国太保实现总保费收入456亿元,其中寿险保费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61.57%,增速较上月有所下降,财险保费收入128亿元,同比增20.75%。5月公司新增寿险保费收入50亿元,与上月持平。2.5月,三大保险公司寿险保费收入总体增长形势较好,中国人寿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而中国平安继续稳健增长,增速略有上升,中国太保的增长势头则较年初逐步回落。我们认为,由于资本市场的震荡引发居民对家庭金融资产的重新配置,加之通货膨胀高企,实际利率为负,以及灾害频发引发社会保险意识增强,兼具保障与投资功能的保险产品的吸引力将明显上升,保险公司承保业务将保持目前良好的增长态势。由于资本市场低迷,我们预计投连险的销售将明显趋冷,而具有保证收益的分红险和万能险将更受欢迎,由于三大保险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分红险和万能险,投连险销售趋冷对其影响不大。在资本市场震荡导致投资收益前景黯淡的情况下,承保业务的发展有利于维护保险公司经营的稳定。

  3.目前汶川地震造成的保险赔付日还在进行当中。据保监会最新数据,截至17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24.9万件,初步核实,被保险人死亡1.62万人,伤残2477人,被保险房屋倒塌15.9万间,已付赔款3.23亿元。其中,人身保险已赔付1.82亿元,财产保险已赔付1.4亿元。其中人身险的赔付主要集中在人身意外伤害险上,占已赔付额的75.8%,而财产险的赔付主要集中在企财险和家庭财产险上,这两项赔付占75.67%。由于投保率低、投保金额较小的缘故,我们预计全部人身险的赔付不会超过10亿元,其中中国人寿大约赔付3-4亿,平安和太保赔付1亿以下。财产险的赔付数额虽然比较大,但由于分保的原因,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赔付额应该不会超过2个亿。

  4.由于二季度资本市场表现总体低迷,保险公司在权益投资上的收益不容乐观,加之地震导致的保险赔付支出增加,承保业务的较好增长不足以抵补这两项负面的影响,我们对保险行业维持短期中性、长期A的投资评级。 (来源:邓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