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航空业:油价上涨超预期 后续压力仍不减

  核心观点:

  自6月20日起,国内及油价格将每吨提高1500元,对国内航空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其中南航和上航影响最大,EPS将减少0.65元和0.50元,对国航影响较小,EPS将减少0.15元。

  我们认为在随后的几个月内上调燃油附加费的概率较大,将部分缓解航油价格上调带来的成本压力。
我们测算,在毛利率水平不变的情况下,票价水平分别上涨5%和10%可分别覆盖航油上涨给国航和南航带来的成本增加。

  此次油价上调后,我国航油售价与新加坡、纽约、鹿特丹三地平均价格仍相差约1000元/吨,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则国内航油仍面临上调的压力,高油价的压力仍在。

  从估值角度来看,无论从市盈率、市净率还是AH差价,国内航空公司都不具优势。因此我们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由于航空公司业绩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建议关注行业整合进程及事件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事件描述:6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20日起将汽油、些油价格每吨调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1.航空公司受影响较大

  根据我们对各航空公司08年航油消耗量以及国内加油量的假设,我们的测算结果显示,此次航油涨价对各航空公司业绩的影响是较大的,尤其是南航和上航。

  2.最坏的时刻是否已经过去

  此前大家普遍预期航油会涨价,但此次涨价的幅度仍然大大超过了预期。我们将国内航油售价与新加坡、纽约、鹿特丹三地平均航油价格比较,发现两者差价约为1000元/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航油价格继续上调的可能性较小,但长期来看,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则国内航油仍面临上调的压力,高油价的压力仍在。

  3.燃油附加费上调概率较大

  从历次航油价格上调与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时机来年看,航油价格上调后常伴随燃油附加费的上调。由于此次价格的上调幅度较大,且在这个价格水平上,航空公司运营非常困难,内航外线和国外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早已上调,我们认为燃油附加费在随后的几个月上调的概率较大。

  4.投资策略

  高油价正考验着全球的航空企业,此次航油涨价也使国内航空公司经营成本大增,部分公司将出现亏损。燃油附加费虽然可以部分缓解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但对航空需求将造成负面影响。从估值角度来看,无论从市盈率、市净率还是AH差价,国内航空公司估值都不具优势。因此我们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由于航空公司业绩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建议关注行业整合及事件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作者:齐艳莉 渤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