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标准普尔推出海外中国10指数

  作为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日前宣布推出标准普尔海外中国10指数。该指数跟踪海外上市的10家最大的中资公司,向海外投资者提供可交易投资机会。

  标准普尔海外中国10指数的选样空间涵盖所有在中国注册且在除中国香港以外的发达市场上市的公司。

指数成份股也可以包括美国存托凭证和全球存托凭证。

  目前海外投资者通常通过H股投资组合及H股指数投资中国股市。H股是指注册于中国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股票。标准普尔海外中国10指数的成份股是10家最大的、上市地在发达市场、但无法通过H股进行投资的公开上市中资公司股票。结构性产品提供商可以利用该指数创建投资性产品。

  标准普尔指数服务资深董事卢斌先生表示:新推出的标准普尔海外中国10指数跟踪仅在海外上市的中资股票,从而填补了市场空白。投资者可以通过该指数投资于H股指数系列所无法跟踪的领先公司和行业,从而对H股指数系列形成有效的补充。这些行业包括信息技术、替代能源和医疗保健。

  目前该指数的10只成份股为搜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

  截至2008年5月31日,标准普尔海外中国10指数的1年和3年年化回报率分别为45.6%和28.69%。

  每只入选成份股在调整日前3个月的日均交易额必须达到100万美元。该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成份股权重取决于股票的流动性。

  该指数是标准普尔中国指数系列的组成部分。该指数系列包括中信标普指数系列和标准普尔QDII指数,前者主要覆盖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公司,后者帮助中国机构投资者向海外资本市场投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