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中国铝业“中性”评级

  平安证券6月23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中国铝业(601600.SH)“中性”评级。

  平安证券指出,2008年初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西南地区雨雪和冰冻天气,导致电力供应短缺,电解铝产能达到40万吨的公司贵州铝厂一度全面停产,生产运营因此受到较大影响;同时,由于公司所需煤炭主要在现货市场采购,铝土矿35%来自自己矿山,30%来自联营矿山,其余来自外购,受能源等原燃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影响。

公司1~4 月的氧化铝生产成本同比就上升23.29%;加上上半年电解铝价格不甚理想,导致了公司盈利的同比大幅度下降。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平均电价为0.378元(含税)6月20日,发改委公告工业用电上调0.025元/度,未来煤炭价格和铝土矿价格的继续上涨将继续推升氧化铝生产成本;而未来两年全球原铝市场的持续过剩,同时考虑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国内铝价上升的空间将受到抑制。这种形式下,公司未来两年业绩也将不容乐观。

  公司目前仍将优先发展铝土矿和氧化铝。目标是至2010年自采铝土矿的比例由目前的35%上升到70%,随着铝土矿自有率的提高以及生产成本的回落,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09年之后盈利可望恢复增长。平安预计公司08、09年业绩分别为0.55元和0.75元,虽热公司股价已从前期高点大幅度回落,但以08年业绩计算,目前仍不具备估值优势,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