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吉达石油会议 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分歧过大

  由沙特阿拉伯牵头召开的国际石油会议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行,会议结束后发表公报,呼吁加强 对原油期货市场的监管和提高石油市场的透明度。 ##正文会议由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发起,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布朗在内的36个国家的政府首脑或部长出席,公报强调,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应为稳定油价做出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国际石油市场的透明度。

公报呼吁各国在原油生产和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更大的投资。而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内的国际能源机构应加强协作,以更好应对石油市场的变化。由于主要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导致油价高涨的原因上分歧较大,本次会议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措施出台。

  吉达石油会议 新闻分析:“诊断”不同 “药方”难开

  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国际油价一直居高不下,并屡创新高?这是本次国际石油会议关注的焦点。而与会各方对这一问题的“诊断”不同,也是导致此次会议未能开出“良方”的主要原因。 ##正文 面对“疯狂”上涨的国际油价,美国等西方主要石油消费国坚持认为“供求不平衡推高了油价”,把需求上升的责任归咎于新兴市场国家,并强烈要求欧佩克增产,以增加供给、平抑油价。而包括沙特在内的欧佩克成员国和许多发展中国家则认为,投机资金的大量涌入、美元的持续贬值和地缘政治等因素是推动油价暴涨的“罪魁”。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一些欧洲国家也把矛头指向了在原油期货市场上兴风作浪的投机资金。然而在几近疯狂的市场面前,无论消费国还是生产国都承认,高油价的成因复杂,而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也终将对各国经济产生反作用。因此,尽快采取措施使油价“降温”,回归到合理的价格范畴,是消费国和生产国共同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