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江阴纺织服装业:政企联手合力推进企业发展

  面对趋紧的宏观形势,江阴的纺织服装企业如何应对挑战、优化发展?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市工商联专门召开全市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发展调研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朱民阳在会上指出,必须政企联手,合力奋进,全力推进全市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快速发展。
副市长费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丽泰对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朱民阳指出,面临新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有正确研判,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纺织服装行业是永不落的行业,是对外依存度非常高的行业,也是江阴的发家产业、基础产业。这次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是一次全行业的重新洗牌。企业家必须认识到“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行业”,必须丢掉幻想,寻求加快发展、优化发展的新路径。

  朱民阳要求,对遇到的问题,相关企业一定要有积极举措,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纺织服装企业不能等、不要靠,一定要以积极的姿态、创新的姿态来发展,当前要着力做好五篇文章:一是既要处理好当前,更要着眼于长远。企业家不能就困难而解决困难,而是要研究好企业的长远发展问题,在脚踏实地的同时注重谋篇布局。二是既要学会办工厂,更要学会研究市场。企业家一方面要把现有的企业经营好、管理好,另一方面要围绕市场,在品牌战略、制定标准等方面全面拓展,并且要善于合作。三是既要实现硬件提升,更要谋求软件超越。纺织服装企业要走科技创新之路,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尤其要注重对科研、外贸、营销、管理和熟练技工等骨干队伍的建设和运用。四是既要注重海外市场,更要研究国内市场。纺织服装企业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要在巩固拓展海外市场、尽可能减少出口环节的同时,在扩大内销上动足脑筋、想尽办法。五是既要追求最佳效益,更要做好企业公民。企业要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积极推进企业内部管理创新,把各类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同时要始终关爱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朱民阳强调,对客观的现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科学态度,进一步加大扶持引导力度。越是在关键时期、困难时期,越是要体现政府的服务力。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共生共荣,要从市、镇两个层面为纺织服装企业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留下骨干力量;要及时总结发现化解企业矛盾,实现跨越发展、裂变发展、转型提升的成功经验;要加快推进地区总部建设,加快推进与上海杨浦区的战略合作,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平台与企业对接,促使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进一步优化;要深入研究对纺织服装印染企业的专项服务对策,要用市场化手段倒逼企业走科学管理、提高效率的发展道路,鼓励企业创新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协会、商会作用打造品牌“联合体”,要全力支持企业搞创新、拓市场、抓管理、求发展、渡难关。

  会前,朱民阳等市领导还调研了祝塘镇的贝德时装、嘉纺纺织服装。市经贸局和祝塘镇分别在会上汇报了上半年全市、祝塘的纺织服装行业运行情况。云蝠投资、申澄集团、万翔集团等11家企业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民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