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电力板块关注度提升 分析师重点关注两电力股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131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26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33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27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一直表现低迷的电力板块的受关注度有所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在电力价格调整的背景下,电力板块或将迎来从防御向进攻的历史性转折。

  电力板块关注度提升

  本周分析师对电力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比如,在近5个交易日被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宝新能源被广发证券分析师关注,长江电力被国泰君安与长城证券分析师关注,川投能源被长城证券分析师看好,国电电力被国泰君安与长城证券分析师共同看好。

  发改委本月19日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但对城乡居民用电和农业、化肥生产用电价格不做调整。并且对全国煤炭生产企业供发电用煤出矿价实施临时限价政策,自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该价格不得超过2008年6月19日的实际结算价格。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夏季用电高峰将至,发改委为了保证高峰期用电量的供应,缓解用电供需的紧张局面,避免“缺煤停机”现象的增多,在5月份CPI增速同比有所回落的前提下,提前于市场预期对电价进行了调整且幅度较大。销售电价的先行上调,提升了对上网电价上调的预期,并且加大了上网电价随之上调的确定性,增加了电力板块的投资价值。此外,对全国煤炭生产企业供发电用煤出矿价实施临时限价政策,抑制了发电企业燃料成本的继续上涨。因此可以认为,此次政策的实施为电力行业带来了双重利好,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发电企业的经营状况,提升了电力行业的投资价值。

  重点关注两只个股

  在电力股中,国电电力与长江电力两只股票本周获得了行业分析师的集中推荐,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国电电力而言,分析师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中火电占比相对其他大型火电公司较低,在08年煤炭价格上涨过程中,预计公司业绩下降幅度将较其他大型火电公司要小,存在一定安全边际。

  公司定位为国电集团电力资产整合平台。在国资整合进入冲刺阶段的过程中,国电集团有充足动力通过国电电力这一平台进行资产整合,同时达到融资的目的以进行电力业务扩张活动。事实上,国电电力是近两年A股市场上资产注入力度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注资效果亦可圈可点。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25、0.34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对于长江电力来说,有分析师认为,看好公司的理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公司短期的业绩波动,更重要的是如下几点因素。首先,一、二次能源结合、成本独立,业绩不受煤价上涨的侵蚀,资源优势显现;其次,电源节点战略布局,业绩平滑能力强,长江电力已经形成火电、水电、核电和风电等多种能源形式协同发展的格局;第三,签订购售电合同,具备隐性担保,作为国内清洁能源发电的旗帜,公司享受着非常有利的政策环境,电能消纳有保障。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