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备战奥运支付环境全国收银员大赛举行

  记者张炜上海报道 来自中国银联的消息,为备战奥运支付环境,第三届全国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21日结束。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3500多家商业企业的约4万名收银员参与了活动。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卫国表示,本届大赛的重要目的是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

此次收银员大赛,中国银联协同各举办方在赛事筹备阶段即制定了“以赛代训、赛训结合”,提高收银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改善奥运年中国支付软环境的总体目标。为促进收银员行业适应奥运支付环境需要,本届大赛还在银行卡基本知识、银行卡识别、银行卡受理等基础考试内容上,增加了外语技能、礼仪知识等多个方面的考核。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银联通过连续三届举办全国收银员大赛,目前已经累计培训收银员超过100万人次,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大型商户。

  另据相关分析数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将迎来1.5亿人次的境内游客和440万海外游客,预期消费总额将分别达到1225亿元人民币和45亿美元。银联相关人士称,这些游客在游览北京之余,也会赴全国各地名胜观光旅游。在做好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同时,加强全国范围内的支付软环境建设同样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