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国信证券:维持格力电器“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6月23 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格力电器(000651.SZ)“推荐”评级。

  2008 年二季度,受到材料成本进一步上升、国内天气大部分地区大雨等的影响下,空调行业销售出现了下滑迹象,因此格力电器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引人担忧。

在6 月20 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明确表示二季度公司继续实现了较快、较好的增长势头:近期刚结束的经销商会议上总和计算来看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60%;上海销售量截至当前同比增长100%;商用空调截至目前收入同比增长160%。

  国信证券预期格力电器全年将超过500 亿销售收入目标。每一次的行业经营难度增加,包括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加快等负面因素增加都让人感受到公司借此在行业的竞争实力得到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增加、品牌溢价能力上升。针对人民币的升值,公司与客户还达成相应的汇率条款,当人民币升值超过3%,则产品要相应进行加价。针对油价上涨引起的运费增加,格力电器之前在合肥的生产基地布局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以合肥为基地可以减少运输半径,公司还将考虑在部分淡季时间通过船运代替公路运输来降低运费成本。

  格力电器2008 年新产品销售比率达到20%-25%,比07 年提升了10?15 个百分点,新的创新产品让公司获得了盈利能力的提升,这是抵御成本上升的最有效手段。公司部分经销商表示即使是销售量占公司总量30%的三、四级市场,新产品销售也同样获得很好的认同,08 年预期公司在三、四级市场的销量增速将超过一、二级市场的增长。公司成立了三个基础研究院:制冷技术研究院、机电技术研究院和家电技术研究院,用于空调未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这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显示了公司对产品创新的重视程度。在家用直流变频空调、中央空调上公司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实力。

  国信证券表示,能效比提升有利于格力电器获得更高的成长空间。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空调能效比很有可能在今年9 月份将入门门槛从原来的5 级2.6 提升到二级3.2 的水平,低于3.2 级能效比空调生产禁止时间可能在09 年3 月,禁止销售时间可能在09 年9 月。不同的企业为了达到能效比要求所付出的成本必然不同,国信证券预期部分品牌将由于成本上升过多而经营更为艰难,行业品牌淘汰速度进一步加快,而公司对此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从而可能挤占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获得更高的成长空间。

  国信证券维持对格力电器的“推荐”评级,预期08、09、2010年每股EPS 2.2、3.2、4.0 元,合理价位在60 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