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楼市表现平平 小户型房源依然受宠

  本报讯 (记者 张奕)错过了传统的“红五月”行情,进入6月份的上海楼市表现平淡无奇。不过,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小户型房源都比较好销。

  今年5月,尽管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同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收缩,但据易居中国?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的数据,5月份上海商品住宅的供应和需求规模与4月份相比均有上升。

5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为127.2万平方米,与4月份99.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相比,增幅为28.4%;商品住宅成交98.85万平方米,与4月份的93.5万平方米相比,增幅为5.7%。进入6月份以来,楼市供求也表现相对的稳定与理性。

  楼市进入理性消费时代,更符合自住需求的小房型房源尤受青睐。今年5月,上海共有15个商品住宅项目的月度成交达到百套以上,其中套均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楼盘有4个,套均面积在90至100平方米之间的有6个,小户型楼盘的市场认可度可见一斑。

  尽管小户型楼盘的消化速度明显优于其他楼盘,但在整个新房市场供应量中的比例还不是很高。5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中,套均面积在70至90平方米的占16.8%,90至100平方米的占14.9%,两者相加仅占全月楼市供应的3成左右。在此情况下,购房者纷纷涌向二手房市场,期待淘得合适的小户型住宅。从5月下旬开始,内环以内部分高档板块的二手小户型分外受宠。

  据美联物业浦东联洋分行高级营业经理罗燕青介绍,近期该区域小户型与大户型的需求比为7:3,区域内联洋年华等小房型云集的楼盘成交最为活跃。而板块内大户型的三房型房源,由于近期需求客户数量明显减少,导致成交量下降,业主如遇到诚意客户,普遍都有10%左右的议价空间,可议价房源数量占到所有三房型挂牌房源的50%。另据美联物业静安区愚园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张蓉介绍,近期静安寺板块小户型房源的需求客户数量环比上升10%,小户型与大户型的需求比也达到了7:3。该区域小户型需求房源主要以总价200万元以下、面积80至90平方米、房龄10年内的次新房为主,需求较大的楼盘如静安枫景、静安豪景、中凯城市之光等,房源非但没有议价空间,还有5%-10%的返价空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