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发证券:青岛海尔 谨慎看待海尔并购GE电器类

  GE电器类资产规模较大,但盈利能力应属一般。2008年1季度GE公司的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下降8%,这迫使企业加快重组的进程。目前,GE工业部门已实施了广泛的重构计划,包括计划出售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电器业务。


  2007年GE家电业务部门营业收入72亿美元,虽资产的具体内容和质量尚未公布,但预计盈利能力在GE公司内应属较低水平。

  海尔集团与LG电子相比竞购优势并不明显。从营业额、盈利能力、全球化运营程度、资产负债和国外并购经验看,海尔集团如与LG竞标GE公司电器类资产,优势并不明显且可能带来巨大的财务压力。

  虽然联想并购IBM的成功经验表明并购的交易方式、并购后高层管理人员安排等对于并购效果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但从当前已知因素(营业额、盈利能力和全球运营能力等)看,我们对海尔集团竞购的优势和效果持谨慎态度。

  每股合理价值8.96元、维持“持有”评级。鉴于青岛海尔公告尚未参与并购,我们继续维持2008年每股收益0.56元的预测。如采取16倍市盈率则每股合理价值8.96元,维持“持有”评级。 (来源:周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