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梁保华:“江苏人民与绵竹人民一家人一条心”

  6月22日,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来到我省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队在绵竹的驻地,亲切看望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希望大家全心全意为灾区人民服务,不辜负七千六百万江苏人民的重托。记者于先云 摄

  6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继续在四川省绵竹市考察地震灾情,就江苏省对口支援绵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调研,并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我省对口支援工作人员。
梁保华在考察中强调,对口支援绵竹是中央交给江苏的重要任务,江苏人民与绵竹人民一家人、一条心,有着同一个目标??重建美好家园。

  上午9时许,梁保华、罗志军首先来到江苏省赴川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队在绵竹的驻地,亲切看望了广大医护工作者。主要由来自我省苏锡常镇四市206名医疗、防疫和卫生监督人员组成的这支工作队,于21日抵达绵竹市并立即投入工作,这也是第一支完成集结并迅速抵达对口支援灾区的外省市医疗工作队。梁保华、罗志军走进一个个帐篷,与大家亲切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梁保华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江苏的医疗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灾区开展紧急救援的外省市医疗队,大家不怕危险,不辞辛苦,积极抢救伤员,为支援抗震救灾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中央领导和灾区人民的赞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以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救治灾区伤员、卫生防疫、帮助绵竹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等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灾区人民服务,不辜负7600万江苏人民的重托。

  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绵竹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变成了危房,200多台医疗设备严重受损,初步估算损失达2亿多元。但广大医务人员无暇顾及自身安危,迅速搭建帐篷,全力开展对伤员的救治。梁保华、罗志军仔细察看受损的病房大楼,认真了解医院受灾情况,并走进帐篷亲切看望医务人员和受伤人员,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医院恢复重建,努力为广大医务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四川省绵竹中学,梁保华、罗志军认真察看了学校的受灾情况。在这次地震中,该校95%的校舍成了危楼,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多功能厅等教学设施基本不能再用,校内一些古迹也不同程度受损。全校3000多名学生有望在8月1日后转入板房学校上学。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恢复重建的打算后,梁保华说,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学校建设得比以前更好。

  “5.12”地震也给绵竹工业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剑南春酒厂是绵竹最大的地方企业,去年上缴国家税收9亿元。地震造成该厂基础酒、陈年酒、成品酒损失40%,经济总损失达40亿元。震后工厂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并已部分恢复生产。梁保华、罗志军察看了剑南春酒厂受损的厂房和部分生产车间,对工厂大灾面前压不垮、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表示将鼓励江苏企业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参与灾区的恢复重建,与绵竹人民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当天下午,梁保华、罗志军在德阳主持召开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对口支援绵竹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结束对绵竹的调研考察后,梁保华、罗志军一行已于昨晚乘机返回南京。

  副省长史和平以及江苏、四川两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