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震后成都正常生活:电影院酒吧人气都回来了

  6月7日,5万成都学子平静迎来高考,为期两天的高考成都市各考点没有组织一例集体疏散;6月8日开幕的欧洲杯也让越来越多的成都球迷走进酒吧喝夜啤酒熬夜看球;6月14日是成都明清院落式建筑宽窄巷子开街首日,5万游客冒雨游览。
该工作的工作,该娱乐的娱乐,该学习的学习,地震之后生活悄然继续……

  体验?6月14日 成都青羊区明清院落式建筑宽窄巷子

  冷啖杯 盖碗茶 这里很成都

  6月14日,阔别成都市民4年的明清院落式建筑宽窄巷子正式开街。宽窄巷子是“最成都”的地方,在这里能触摸到历史留下的痕迹。为了体验成都最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6月14日晚,记者冒雨来到了这个被认为是“最成都”的地方。

  经过一片高楼大厦,出租车拐到一个小街口停了下来,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宽窄巷子。雨滴淅淅沥沥打在伞上,踩着脚下的青石板路,满眼望去全是青砖黛瓦,仿佛时空倒流,一脚迈进300年历史。宽窄巷子历史文化片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落群组成,有45个明清院落式建筑。它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也是北方的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孤本”。

  坐在路边,记者第一次吃到成都的冷啖杯(一种成都的夜宵)。在热情的老板的推荐下,记者点了一份炒龙虾,刚吃了一口,就辣得喉咙冒火,赶紧喝一大口啤酒。

  在宽窄巷子既有价格不菲的西餐格调餐厅,也有几块钱盖碗茶,年轻人与老年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传统与现代这里巧妙混搭。

  记者巧遇了成都市民丁华林。他的童年就在这里度过,无论是捉迷藏还是在路上滚铁环,甚至是当年庭院的一把藤椅,至今都让他记忆犹新。“年初,听说宽窄巷子要开街了,我给它写了一首诗。盛世宽窄巷,名都少城史。古韵依旧在,悠悠庭院情。”丁华林对记者说,“我对这里有太多的感情,在得知它要改造时,我又激动又担心,激动的是它可以换新颜了,担心的是它的"原味"不在了,所以在改造时,我时常来看望,现在看到它的样子我放心了,原味保留了,而且有了些现代元素。”

  记者也发现冒雨前来参观宽巷子的游客中有很多是中老年人,“以前小时候我和邻居小孩经常到这里来玩游戏,这里有我们儿时的记忆。”住在成都市同仁路的马婆婆告诉记者。

  体验?6月19日 成都城南玉林生活广场

  电影院 酒吧 人气都回来了

  地震后网上流传的种种成都人民乐观面对灾难的幽默段子让国人看到了成都人的豁达与勇敢。震后一个月,成都的文化娱乐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各大影院、博物馆、图书馆、酒吧、歌城基本都正常营业。

  6月19日,记者来到成都万达影城锦华店,正好碰见一对年轻情侣从影院中走了出来,他们刚刚看完了《纳尼亚传奇》,女孩一脸意犹未尽感叹到:“好精彩啊,画面太震撼了,到电影院来就是享受这种视听效果的!”据了解,自全国哀悼日结束后,各大影城开始陆续恢复开放。成都一家院线负责人刘歌告诉记者:“5月22日万达只开放了40%的影厅,看电影的人不是很多。之后,《飓风营救》、《极速漂移》等影片开始陆续上映,成都市民开始走进电影院。6月12日,自从《纳尼亚传奇2》上映后,我们的票房开始恢复到70%左右,随着暑期档大片的上映,成都电影业将会全面复苏。”

  6月19日晚,记者和朋友一起来到成都城南的玉林生活广场,体验成都的夜生活。晚上10点过后,很多的酒吧已经客满,为了招徕顾客,酒吧的电视都锁定央视奥运频道,吸引前来看球的铁杆球迷。

  正欲与朋友一道进酒吧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地震后第三次和朋友到酒吧消费了:“地震之后大家所承受的压力都很大,心灵也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到酒吧来,大家聊聊天,听听歌,跳跳舞,是一个释放压力,进行自我心理治疗的好方法。地震后每次和朋友来酒吧畅饮一番后,我都觉得轻松不少。”

  该酒吧的负责人表示,在地震后不久酒吧就恢复营业:“前几天的生意比较清淡,光顾的市民不多。现在越来越好了,基本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了。尤其是周末,加上欧洲杯赛事,生意很火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