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什邡村民自建过渡房已达2万余间

  新华网四川什邡6月23日电(记者张淼淼)“什邡市已有13302户农村受灾村民自建过渡房2万余间。”什邡市市长李成金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过渡房是当前安置受灾群众最重要的工作。“除了依靠兄弟地区的援助,我们也根据实际情况,实行自建加政府补贴的办法修建过渡房。


  据了解,政府给自建村民每户补贴2000元,而建设方式主要是就地取材,以砖头、木料为主。“政府正在着手研究永久性住房的建设,按计划,目前安置在过渡房里的群众1到3年内将可以逐步搬进永久性住房。”

  “1年恢复活力,3年完成重建,5年实现翻番,10年建成现代化城市。”什邡市市委书记何明俊表示,什邡的主要工作已由全力抗震救灾转向灾后的恢复和重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北京、深圳、大连等对口援建省市的帮助下,什邡市已基本落实过渡安置板房2.6万套,已累计安装6536套、安置受灾农户14364户。预计7月底前,过渡安置房建设将全面完成。

  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什邡市还在努力恢复经济。据李成金介绍,目前已有29家企业完全恢复生产、139家企业恢复部分生产能力,占到当地企业总数的30%。商贸流通方面,已基本满足了当地群众的日用生活品需求。基础设施方面,除两处道路外,其余已基本恢复通行能力,受损的广岳铁路已抢通至木瓜坪段,部分通信、供水、供电设施得到恢复或临时性恢复,桥梁、堤坝、隧道、水库等其他基础设施的规划、恢复或重建也已展开。

  另据了解,全长78公里,连接什邡市受灾最严重的红白镇、蓥华镇、八角镇、洛水镇、师古镇的重要运输通道广青路,已由北京负责援建,并于前日正式开工。此外,北京方面还将在此后3年帮助什邡恢复重建77所学校、150个医院、村卫生站、什邡市广播电视中心以及建筑总面积在10万平方米的2000套廉租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