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请尊重股市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下挫,震幅较上周要小得多,这似乎是多空分歧逐渐减小的潜在表现,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是有力的证明。大概看了一下周末舆论面的反映,悲观情绪已被渲染到极致,特别是各大券商研究所的晨会观点,更是步调一致看空市场,是被市场逼的,还是我们在逼市场?正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市场正在经历恐慌的历练,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心态方面的极限考验。

周末除了尚主席看多,发表了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的表态,其他绝大多数机构均在看空市场,只有一少部分战战兢兢看平以及哆哆嗦嗦看多,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现象。要知道市场以8个月56%的跌幅,已彻底将所有投资者的心态、意志摧毁,同时也让这个市场进入奄奄一息的状态之中,这就是非生即死的临界状态。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但股市要死必会轰轰烈烈??大崩盘。股市是一个所有参与者的信心市场,既然谁都不想玩了,谁都不爱护市场了,那股市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与其饱受摧残,还不如痛痛快快死一场,到那个时候,恐怕连空头都会痛心不已,要知道中国股市在单边做多机制的背景下,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空头,全球股市的长期趋势证明,所有也无不是向上发展的,因此,在大是大非面前,根本不分多空,只分敌我。

中国股市这十几年的历史中,经历过多少次生死考验,尽管它生来残疾??股权分置,但我们可以说它身残志不残,从老八股发展到今天,为中国经济和国企体制改革做出了多大贡献,多少企业靠股市发展起来,多少人靠股市实现了财富梦想,多少人又因股市赢得了荣誉和尊重。而现在股市已到了和毒品相提并论的时候,作为一个从业15年的笔者,确实感慨万千,股市难道只是一个只讲索取的地方吗?

股市稳定其实关系到所有中国人的利益,我们其实应该象捍卫国家领土一样捍卫股市尊严,特别是我们的机构投资者,他们应该是保卫股市的解放军,而不应该是落井下石的投机者。管理层更应不惜一切代价让市场活过来,现在的形势很清楚,管理层也知道拿不出有效办法的后果。舆论上也要讲政治,让那些利用看空市场达到个人目的的所谓的分析人士闭嘴。股市虽然涉及到一个国家的方方面面,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参与的,如果不参与,请离开,再也别拿股市说事,如果参与,请尊重股市!

股市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它是一个国家是否繁荣的标志,不仅具有经济功能,还有政治功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涉及到生死的时候,它更应该被提到政治高度。就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样,如果所有市场参与者都能为稳定股市出一点力,那目前股市决不是现在这样。股市死了对所有参与者意味着什么,我想大家很清楚,因此,请尊重股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