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短期震荡整理态势仍将维持

机构:世基投资
周末美国股市大跌,近3个月来首次跌破12000点,这对A股构成压力,此外周末消息面的真空打击了市场信心,权重股集体下挫,导致股指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中国石化收盘大跌近9%,尾盘更曾一度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收盘报2760点,下跌71点,深指收报9238点,下跌134点,两市合计上涨家数400余家,下跌1200余家,涨停8家,跌停近60家。成交量大幅萎缩,其中沪市仅430亿,创出6月6日433亿以来的新低水平。

大盘上午维持低位震荡,多空展开缩量拉锯,但午后在权重股尤其是中石化跳水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低,最低跌幅达90点。盘面上看,权重股并没有承接周五强势,早盘大幅低开,随后重心不断下移,除中石化外,中石油,万科,招行,中信证券等下跌超过3%,工行,联通下跌1.5%。从市场热点上看,环保板块早盘表现强势,但随后一路随大盘震荡下行,截止收盘,龙净环保涨9%,中原环保菲达环保创业环保蓝星清洗等都有一定涨幅;有色金属股午后则在两只黄金股的带动下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走势,其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涨停,恒邦股份辰州矿业涨4%以上,紫金矿业贵研铂业豫光金铅涨幅也超过3%;上周五上调油价电价曾刺激电力股大面积涨停,不过今日电力股走势出现分化,内蒙华电汕电力A由于补涨而涨停,另外三峡水利华电能源岷江水电连续涨停。而近期暴跌期间相对强势或抗跌的股票大多位居跌停板位置,如外高桥蓉胜超微延华智能新黄浦浏阳花炮中国中期中核钛白等。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收出缩量小阴线,全日被5日线2815点所压制,早盘最高反弹至2813点后遇阻下滑,随后也曾有数度反击,但从分时图上可以看出股指一浪低过一浪,下午开盘后震荡下跌也是情理之中。从全天走势来看,个股上午表现中规中矩,主要是受权重股拖累影响而引发市场恐慌导致大面积下挫。目前舆论上多空双方也展开激烈争辩,悲观者看空至2200点,而多头则认为目前主力已经开始建仓。但总体上,国内外经济形势并无太大改观,全球通货膨胀问题也没有得到缓解,这些给未来市场走向蒙上一层阴影;但同时A股总体跌幅已冠居全球,有不正常因素。后期建议投资者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权重股的同时,留意中石化走势,中石化近期走势非常诡异,机构有利用其操纵指数达成自身目的的嫌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