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跌30点报22714点 盘中创调整新低

   全景网6月23日讯 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220点,加上A股市场在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下降及加息忧虑的打击下大幅杀跌,从而拖累港股市场周一早段急跌,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61.02点并低见22384.58点,再创本轮自今年5月份以来的调整行情的新低;其后本地银行股、本地公用股以及中海油、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中资蓝筹股纷纷走强,从而推动恒指一度翻红,但尾市主要中资股跟随A股重拾跌势,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下跌30.64点。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338.51点或1.49%,盘中低见22384.58点高见22830.43点,收市报22714.96点,跌30.64点或0.13%,成交596.83亿港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八;红筹指数低开81.57点或1.69%,盘中低见4739.61点高见4870.21点,收市报4827.92点,涨6.74点或0.14%;国企指数低开216.85点或1.76%,盘中低见12091.28点高见12303.97点,收市报12236.31点,跌107.23点或0.87%。

  43只蓝筹股共有14只上涨,恒生银行涨2.06%涨幅居首,另一只本地银行股中银香港也上涨0.75%,或因受到加息潮的刺激;同时,中海油涨1.58%,中国移动涨1.03%,分别为恒指贡献了15.36点、28.43点的涨幅,是今天对恒指贡献最大的蓝筹股。另外,因半年度利润剧降五成,中国铝业股价大跌5.72%,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恒生公用分类指数涨0.94%,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工商分类指数跌0.37%,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

  主要本地地产股仅有长江实业和恒隆地产上涨,其中长江实业涨0.98%,但新世界发展跌2.22%,恒基地产跌1.16%,嘉里建设跌3.15%,合和实业跌2.90%;另外,和记黄埔大跌2.61%,为恒指贡献了19.24点的跌幅,是今天仅次于汇丰控股的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本地地产股相信受到了本地银行相继上调按揭利率的打击。里昂证券给予本地地产股减持评级,因预计2008年大众住宅价格涨幅将放缓,并且可能在2009年出现下跌局面。

  中资地产股同样近乎全军覆没。主要中资地产股仅有天安、方兴地产和SOHO中国窄幅上涨,其余则全线杀跌,中国奥园大跌7.27%,新世界中国、华润置地、绿城中国等均跌逾6%,北辰实业、合生创展、世茂房地产等也普遍跌4%~3%左右。投资者对于国内通货膨胀的忧虑升级,并且有传闻称中国央行将于近期加息,从而打击了中资地产股的表现。

  中资股个别走强。中海油上涨1.58%,因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回升的推动;中国移动涨1.03%,因其5月份上客量强劲增长;中资银行股表现分化,建设银行涨0.79%,工商银行涨0.37%,招商银行涨0.40%,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和交通银行平均跌逾1%,标准普尔发表报告称,中国央行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令小型中资银行及银行资产质量风险上升。

  另外,其余中资电信、石油、航运、金属、电力、煤炭等纷纷下跌。其中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均跌逾2%,因其5月份上客量大幅下降;中国石化大跌2.35%,中国石油跌0.19%,因国际原油价格重新走强;中资金属股平均跌4.3%,其中马钢股份跌7.10%,中国铝业跌5.72%,分别受到了铁矿石涨价近一倍、以及中国铝业半年度业绩剧降五成的打击;同时,中资航运股平均跌3.17%,中资电力股平均跌4%,中资煤炭股平均跌2.33%。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移动涨1.03%、汇丰控股跌0.56%、中国人寿持平、建设银行涨0.79%、中海油涨1.58%、中国石化跌2.35%、中国石油跌0.19%、工商银行涨0.37%、和记黄埔跌2.61%、中国银行跌1.10%。(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