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平安资产等入股京沪高铁获通行

  6月20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对平安资产等机构发起设立的“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审核意见,(下简称《意见》),保监会认为,该投资计划基本符合《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这意味着保险业募集资金达160亿元投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行动获得了通行证。


  公开资料显示,京沪高铁项目全线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速300公里设计,高速铁路线路长1320公里,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66个县、11个百万以上人口大城市。证券分析师认为京沪高速铁路将成为中国投资收益最高的铁路。

  去年12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时,铁道部出资647亿元,占股56.267%。当时,中国平安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平安资产,会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和太平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拟集体出资160亿元人民币,以获得京沪高速铁路项目13.93%的股权,成为仅次于铁道部的第二大股东。

  《意见》中披露,京沪高铁投资计划中平安资产、太平洋资产、泰康资产和太平资产作为发起人,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则担任委托人(受益人)的角色,中国再保险(集团)、中意人寿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分别作为参与认购人和受益人,除此之外,托管银行由中国建设银行担任,国家开发银行作为独立监督人,这样的安排符合了《管理办法》的规定,保险资金入股京沪高铁的行动,从先期的酝酿阶段进入实质性的运作阶段。

  本报记者吕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