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招行正式启动永隆银行整合方案

  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即将正式启动对香港永隆银行的整合方案,其核心是如何整合永隆银行的客户、网点和人力资源。招行借此将在业务创新,客户开拓和综合化经营方面取得突破,逐步发挥协同效应,实现1+1>2的并购效果。


  根据香港有关收购的相关规定,在获批并完成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份之后,招行须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最终可能会收购永隆的其余全部或部分股份。从目前的迹象判断,无论永隆将来是招行的控股子公司还是全资子公司,都将保持一个独立法人的地位,而不是一家简单的分支机构。

  按照此前招商银行与伍氏家族签署的协议,招行在18个月之内,将不会裁减员工。据了解,招行在5月30日与永隆银行控股的伍氏家族签署《买卖协议》之后,随后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进行。

  专家分析认为,在近年来银行客户港深两地业务需求迅速攀升的大背景下,此次并购完成后,永隆一夜之间在深圳多了70个、在珠三角增加了近200个合作网点,而招行在香港的形象和实力得以迅速提升,收购同时冲破了制约双方的网络瓶颈,为做深、做透这一中国甚至亚洲最具发展前景的金融市场提供了可能。招行将在保持永隆银行客户资源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接力永隆银行在香港的渠道和客户资源,进军国际化,以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业务、综合化经营、中小企业贷款等为重点领域,实现双方客户资料共享,联合开发内地和香港之间往来密切的公司和个人客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