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张晓松、周丹丹)去年以来,在全国各级工商机关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防范和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正在建立,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有所增强,传销相对集中地区、传销活动反复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传销活动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局面逐步得到扭转。


  记者23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2007年以来,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传销案件5400余件,取缔传销窝点4.5万余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112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926件、4000多人,有力地打击了传销活动。

  同时,各地工商机关在工作实践中结合自身实际,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广东、山东、贵州、河北等地将“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工作列入政府的工作制度;吉林、陕西、湖南、河南、江西等地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建立防范、控制、打击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北京、天津、河北建立了京津冀工商机关打击传销执法区域协作机制。

  但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同时也表示,尽管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打击传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传销活动出现了新特点,打击传销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